AMY栏目

AMY栏目官博!
Amy's Magic Yarn
哈利波特/驯龙高手/魔戒 相关
微信公众号:AMY栏目
*网页端图片显示故障请转站移动端

#LOTR# 「新闻」:Namárië——缅怀Christopher Tolkien


Christopher at Keble College, Oxford, 1992 (Photo by Charles E. Noad)


2020年01月16日,J.R.R. Tolkien的小儿子Christopher Tolkien与世长辞,享年95岁。

作为托尔金基金会的文学执行人,小托整理出版了包括《精灵宝钻》《未完成的传说》《中洲历史》“中洲三大传说”在内的诸多手稿,在细密的脚注中为我们拼起中洲更广袤的拼图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The Ships of the Teleri (by Ted Nasmith)


中土的时代要过去了。 

随着小托的离去,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这一点。 

五年前就为Sir Christopher Lee写过悼文。当时似乎还并未感受到时间紧迫的脚步拖着镰刀逼近。 

廿载有余。小托走了,PJ老了,Alan Lee和John Howe爷爷更老了,那年轻的意气风发的游侠和眉眼美好的精灵也在老去。这些为我们再现中洲世界的一代人,当他们离开,中土的时代是否,真的过去了? 

一直感叹没能遇见黄金的时代,没想到更应感叹的,是将要送走这黄金的时代。 幸运在仍瞥见那流星耀眼的慧尾,幸运在仍望见星尘洒落夜空的轨迹,而不幸在,转瞬即逝的光芒过后,一切落入更黑暗的幕帘。 

有后继之光么?必然是有的。去年托尔金的新传记片,今年将上线的前传连续剧……然而质量——未曾亲自评判,只是听闻前者令人失望。 

当然中洲的爱好者们仍在。石中歌、邓嘉宛大大的辛勤翻译,维基和新闻组织的整理汉化,还有无数创作者的文章、画作、音乐、戏剧……中洲有尽,中洲的生命力无尽。 

或许中土再不会有21世纪00和10年代的辉煌。 

最初的创作者已长眠阿蒙洲,最初的守护者们也逐一踏上了灰港的归途。古老的神话由谁传唱? 

由那些仍在第七纪元的中土大陆徘徊着的,吟梦人。

Namárië.

我们仍在。


The Shores of Valinor (by Ted Nasmith)


——————

Ps. 

本来明早还要赶火车,并不想写更新,只计划发布一张照片缅怀。

然而写着写着,迷茫中很多事,还是在眼前更清晰了些。

至少一篇挽词,是我为中洲,力所能及的吧。

为了所爱的那个世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Cuio vae.

谢谢阅读

By 戒迷@Amy

2020.01.17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2)
©AMY栏目 | Powered by LOFTER